洪崖山林场紧密部署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19-09-30 10:06:3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为做好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9月27日下午,按照省林草局和洪崖山林管局森林防火会议要求,洪崖山林场专项召开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会议,积极准备、紧密部署,确保国庆期间森林资源安全。

  一是严加防范,全面抓好林火预防工作。针对国庆节入山游玩人员多,秋收时节野外农事人员多、采集山产品人员多的实际,增派人手,加大管理力度,严格控制火源,加大防火检查和巡护工作力度,把好进山入口,禁止一切外来人员进入林区。

  二是严密监控,进一步完善预警响应机制。管护站人员全部上岗到位,加强火情瞭望监测和预警巡护,修复完善通讯设备,做到有火及时发现,及时报告。

  三是严阵以待,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全面保障防火物资储备到位,机具、设备状态完好,并适时组织应急演练。

  四是严格值守,切实加强值班调度工作。增加值班人员,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决不允许出现空岗、漏岗现象,严格执行火情报告制度。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