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

2019-09-30 10:12:1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9月27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召开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视频调度会议,传达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调度听取张家口、承德、保定市及塞罕坝机械林场总场的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安排部署秋冬季尤其是国庆期间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省林业和草原局分党组书记、局长刘凤庭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强调,各级林业草原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和省委、省政府一系列决策部署,对秋冬防紧要期特别是国庆和十九届四中全会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进行动员部署,确保不出大的问题,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一是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扛起维护首都政治“护城河”安全的重要政治责任。防风险、护首都、保安全、迎大庆是当前我省林业草原工作头等大事、第一要务。全省林业草原系统务必时刻绷紧森林草原防火这根弦,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充分估计面临的困难和挑战,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打好有准备之仗。二是进一步加大防控工作力度,全力以赴做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各级林业草原部门要强化安排部署,抓好专项检查,严打野外违法用火,加强防火宣传教育,针对国庆期间用火特点,采取超常措施,严格野外火源管控。要全天候监测火情,密切关注火险预警信息,认真落实火情报告制度。要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火情信息畅通。各级各类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全员备勤、靠前驻防。一旦发生火情要科学指挥扑救,确保扑火人员和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加快基础项目建设,确保防火物资按时供应到位。三是完善森林草原防火体制机制,努力推动形成优化协同高效的工作新格局。各级林业草原部门要正确理解把握中央和省要求,健全完善组织体系,逐级抓好责任落实,稳定专业扑火队伍,确保防火各项工作顺利有序开展。四是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全省林业草原系统安全生产、信访稳定和应急值守工作,确保秋冬季尤其是国庆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安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会议由省林业和草原局副局长吴京主持。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