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北曼甸林场安排部署“国庆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

2019-10-08 09:08:2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当前已进入秋收季节,枯草落叶干燥易燃,火源管控难度大。为切实加强“国庆节”期间护林防火工作,确保森林资源绝对安全。塞罕坝北曼甸林场提前部署,统筹安排,狠抓各项防范措施,筑牢森林“防火墙”。

  一是提高政治认识,统一思想。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把森林资源安全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贯彻落实总场和林场文件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全身心投入到护林防火工作中去。二是提高责任意识,履职尽责。敢于担当,认真履职,落实责任。全场职工要按照“国庆节”方案认真执行。林场生产股包保生产作业地块,经销股包保库场,森保股包保调查虫害地块,苗木公司包保苗木采挖地块,护林防火工作和安全生产工作要两手抓,把各项措施落实到工作中。三是加强防火宣传,提高防火意识。充分利用宣传卡片、标语、防火明白纸等有效宣传手段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护林防火安全宣传工作。针对节假日期间人员流动大的情况,开展喜闻乐见,贴近生活的宣传教育活动,营造浓厚的氛围。四是加大巡护力度,严控火源管理。林场成立巡护队,统一时间,统一出发,场部股室50%人员下浮到营林区,主要对人员活动地块进行防火检查和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巡护队作用,将火源控制林区之外。五是加强值班调度,提升反应速度。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主要领导带班制度,确保通信24小时畅通。严肃工作纪律,严格执行考勤制度,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严阵以待,一旦发生火情,快速出动,确保应急突发火情处置快速高效。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