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三道河口林场加大国庆期间火灾隐患排查力度

2019-10-09 08:54:5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10月1日,塞罕坝三道河口林场针对国庆假期旅游人员剧增的现象,紧急组织了对重点地段的火灾隐患排查行动。

  一是对前梁望火楼观景平台及水泥路两侧的垃圾杂草等可燃物进行了集中清理,从源头上杜绝了火灾的发生。

  二是对一号地附近种植农作物的残留物和塑料等物品进行了清理,并对全场种植青薯的种植户下达通知,要求其明年不可再种植青薯类型的农作物。

  三是对防火线两侧机翻不到位的位置重新用大型拖拉机进行了机翻,有效拓宽了防火线的宽度,在极大程度上减轻了火灾隐患。

  四是因化学药剂除草对生态环境的破坏较大,林场安排专人对路边的杂草、沙棘和灌木丛进行了清理。

  此次紧急组织的隐患排查整改行动,对于国庆期间防火工作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为确保林场林业资源安全和火灾零发生打下了坚实基础。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