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分局阴河派出所“2019·2号金钺行动”全面展开

2019-10-10 09:05:1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近日,为有效打击野外用火违法犯罪行为,确保林业资源防火安全,根据“2019·2号金钺行动”文件要求和上级统一安排部署,阴河派出所全面开展“2019·2号金钺行动”,为祖国70周年大庆保驾护航。

  一是提高站位,迅速行动。组织派出所全体民警对文件内容进行了集中学习,深入领会文件精神,树立主动作为,积极出击的工作作风,同时结合70周年大庆和林区秋防这一实际,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在林区内开展多种形式的防火知识宣传活动,迅速营造浓厚的防火氛围。二是周密部署,精准打击。一方面要对重点区域加强巡逻力度,利用“天眼”系统精确监控,同时充分调动巡山员和护林员的防火积极性,对林区发生的野外用火行为不留隐患死角;另一方面抓取现行,迅速出动,精确打击林区违法用火行为,对野外违法用火行为保持高压态势。三是总结经验,及时反馈。将专项打击行动的开展情况和战果及时上报,同时注意总结行动经验,查摆问题,通过改进不足之处,实现执法能力的提升,锻造森林公安铁军。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