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大唤起林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当前护林防火工作

2019-10-17 09:56:44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当前草木逐渐干枯,可燃物载量大,火险等级居高不下,防火形势严峻,大唤起林场对护林防火工作再安排、再落实,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当前的护林防火工作。

  一是召开专题会议,根据总场文件精神,制定并下发了《大唤起林场关于进一步做好近期护林防火工作的通知》,要求从10月15日开始,抽调场部机关股室50%以上人员下浮到营林区参加护林防火工作,各营林区主任负责安排下浮人员的工作,确保所辖范围内每个地块都有责任人,严防出现巡护死角盲区。

  二是加强夜间巡查。林场专门成立了夜间流动巡查组,由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股室人员组成,在林场区域内进行夜间流动巡查及夜间查岗工作,要求各单位要严格落实好24小时值班带班制度,坚决杜绝空岗、漏岗现象的发生。

  三是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由场领导班子成员、防火办、派出所组成的督查领导小组,采取实地抽查、突击检查和电话查岗等方式对营林区、望火楼、检查站、生产施工地块进行巡回检查,对检查发现的情况要求立即整改,对于整改不到位的进行通报。

  四是做好火灾扑救准备工作。专业化扑火队员每日加强体能和技能训练,要24小时备勤,确保遇有情况能及时出动与扑救。同时要求各单位加强扑火机具保养,备足扑火物资和装备,时刻保持临战状态。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