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北曼甸林场完善消防安全设施建设 强化公共安全管理

2019-10-17 09:57:2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为认真贯彻落实总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及工作措施,进一步强化林场辖区公共安全管理,近期,林场召开消防安全专题工作会议,安全部署消防安全工作,积极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完善场区消防基础设施建设,消除场区消防安全隐患。

  一是成立组织,加强领导。由主管场长带队,办公室、护林防火办公室及相关股室组成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切实对林场办公楼、宿舍楼、食堂及家属区开展全面消防隐患排查,特别是重点部位、重点位置仔细检查一遍、排查一遍、分析一遍,绝不留死角盲区,列出整改清单,逐一整改。二是完善设施,保证消防设备的正常运转。在林场办公楼、食堂、宿舍及家属区制作并放置消防柜,增设干粉灭火器24个,安装安全出口指示牌21个,安装应急照明灯15个,在家属区通过井盖喷漆做了标识,并定期进行检查更新,确保设备正常。三是加强宣传教育,提高思想意识。积极开展消防安全常识、消防技能知识培训,向职工及家属区住户宣讲消防知识,发放宣传单,普及防火知识和日常用电、用气、用火安全知识,提醒大家千万不能麻痹大意。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