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北曼甸林场进一步加强当前防火工作

2019-10-22 16:35:4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针对当前秋冬季降水量少、气候干燥的严峻形势,北曼甸林场对防火工作再安排再落实。

  一是防火办成立巡护队每天对各个作业点、车辆、进山人员进行全面检查。在头道沟至五道沟重要路段增设临时防火人员,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防火检查。二是生产股技术员吃住在营林区,并负责山场生产作业地块的防火工作;大苗公司人员负责大苗采挖地块的防火工作;库管员负责山场库场的防火工作。三是护林员每天采取对山场作业人员早、中午从营林区出发前各检查一次防火,到山场再进行一次防火检查的形式,坚决杜绝火种进山入林。四是各单位延长播放防火宣传广播时间,山场生产地块由护林员进行便携式音箱防火宣传,提高进山人员防火意识。五是继续加强对营林区、生产作业点、风电施工点、升压站等地方的火灾隐患排查。特别是加强用火、用电、用油等隐患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及时要求整改。六是加大野外用火的打击力度。派出所根据我场实际情况,开展专项行动,加大对野外吸烟、违法用火的查处力度,做到查处一起,打击一起。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