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省局喜获省直第二届机关事业单位 会计知识竞赛一等奖

2019-10-30 11:18: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0月28日,由省委省直工委、省财政厅主办,省直工会、省财政厅会计处承办的省直第二届机关事业单位会计知识竞赛决赛在河北广播电视台圆满落幕。由于健、崔彦、徐婧、崔嵬、徐望丹组成的省市场监管局代表队不负众望,获得一等奖。

1.jpg

  10月28日下午,省直第二届机关事业单位会计知识竞赛团体决赛在省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正式开赛。 

  此次竞赛分为培训(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9月10日至11日,来自省直70多个厅局参加了初赛。初赛采用笔试方式进行,经过三轮比拼,省市场监管局等8支代表队脱颖而出,入围决赛。

3.jpg

  省市场监管局代表队获得省直第二届机关事业单位会计知识竞赛一等奖。

  28日下午,省直第二届机关事业单位会计知识竞赛决赛在省广播电视台一号演播厅正式开赛。决赛采用台赛的形式,以抽签方式决定台席号,包括定人必答题、团队共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四个环节,基础分为100分。决赛题目专业性强,现场气氛紧张激烈,选手个人实力出色,团队配合默契。前两个环节,各队难分胜负。抢答题环节,现场高潮迭起,比分交替领先。面对压力,省局三名选手始终稳扎稳打,沉着冷静,逐步取得领先优势。最后一轮风险题环节,赛场角逐呈现白热化,台上亮点频出,台下欢呼不断,选手的精彩表现和拼搏精神赢得观众经久不息的掌声。省市场监管局代表队凭借前两轮的稳健发挥和抢答题、风险题环节的出色表现提前锁定胜局,最终赢得此次会计知识竞赛一等奖。徐婧获得个人优秀奖。

2.jpg

  省市场监管局三名选手始终稳扎稳打,沉着冷静,表现出色。

  此次竞赛既是对省直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财会人员技能水平的全面检验,也是财会岗位干部职工职业能力和职业素养的充分展示。省局参赛人员一致表示,这次比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干劲,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提高的机会,进一步激发了大家爱岗敬业、事争一流的工作热情,必将有效推动省直机关行政事业单位财会干部队伍整体业务水平的提高。(杨 静、庞 军)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