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阴河林场“四勤、四严、四到位”确保秋冬季护林防火安全

2019-11-01 09:24:2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面对林间可燃物不断增加、野外火源管理难度加大的严峻形势,阴河林场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秋冬季护林防火安全。

    一是勤调度、严要求,确保工作部署到位。召开秋冬季专题护林防火工作会议,细化责任目标,坚决实行“一岗双责”,严格建立森林防火网格。制定秋冬季防火专项预案,明确职责任务,落实责任到人,严格责任追究,确保防火工作安排部署到位。

    二是勤教育、严宣传,确保防火意识到位。在景区入口、景点醒目位置、林区沿线重点部位、重点地段张贴护林防火标语、悬挂宣传条幅、设立防火警示牌,时刻提醒游客注意防范火灾。各检查站、巡道员充分利用广播印发宣传手册等手段,增加宣传力度,提高防火意识。

    三是勤管控、严值守,确保火源管控到位。检查站严格执行“四不放过”制度,对所有进入林区的人员、车辆进行检查登记和火种收缴。对小孩、老人、智障等特殊人员加强监管,落实监管措施,对施工地点、道口等重点区域严防死守,要加大巡查力度,实行重点防范。

    四是勤排查、严监管,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对辖区施工工地、输电线路进行拉网式排查,认真查找薄弱环节,从根本上消除火灾隐患。成立督导检查组,按照领导、股室包营林区制度划定督导检查范围,对排查整改情况进行督导回执。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