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刘凤庭到洪崖山国有林场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工作

2019-11-05 17:13:1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11月4日省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刘凤庭到洪崖山国有林场调研指导森林防火工作,洪崖山国有林场场长庞新博、森林公安分局局长欧国范陪同调研。

  刘凤庭局长一行先后深入建新村和豹泉林区防火一线进行视察,实地查看了检查站值守人员到岗、进山记录情况,重点对火源管控、封山管理、防火基础设施进行了检查指导。在听取有关负责同志的工作汇报后,刘凤庭局长对我局森林防火、资源保护和林区基础建设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尤其对建坝拦水的做法表示赞同,并强调这种作法即为防火和造林提供水源、实现旱涝调控又可美化林区环境,实现了一举多得。同时对我场近几年封山育林成果表示满意,林区苗木日益茂盛,风景如画,调研过程中不时停下脚步进行取景拍照,并强调要进一步加强森林防护工作,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封育项目,确保生态文明建设理念落到实处。

  最后刘凤庭局长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做好各项森林防火防护工作,坚决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火攻坚战,二要积极配合铁塔公司推进防火视频监控项目建设,争取尽快完工,早日投入使用。三要充分利用林区现有树种进行播种造林,达到即省钱又取得效果良好的目的。

  目前已进入防火紧要期,我场将以刘凤庭局长此次调研为契机,认真落实刘局长指示精神,全面做好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以及各项工作的有序开展,积极推进省局各项工作部署在洪崖山国有林场实现创造性落实。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