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第三乡林场及时完成场区消防设施的更新和改造工作

2019-11-06 10:44:5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近日,围场县消防部门和总场安委办来场检查消防工作,明确指出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及时作出整改,在总场的大力支持下,及时整改落实,完成场区所有消防设施设备的完善工作。

  一是及时下达整改通知。根据消防部门指出存在的问题,林场及时下发通知,要求办公楼、家属楼、职工宿舍楼楼道及地下室内堆积摆放的杂物全部清理干净,保障畅通。

  二是配备了灭火器材。办公楼、家属楼、职工宿舍楼根据需要逐层配备了灭火器箱,备足干粉灭火器,以备不时之需。同时,对所有消防专用器材登记造册,设定专职部门负责管理,定期做好保养维护。

  三是改造完善了消防设施设备。职工宿舍楼、办公楼安装了应急灯15个;疏散指示标牌18块;安全出口指示牌8块;配备了小型专用配电箱4个。

  四是保质保量完成整改工作。林场到专业消防器材部门,购置高质量的消防设施设备,聘请专业技术人员,对职工宿舍和林场办公楼内的消防设施进行了安装改造,极大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同时,简要培训了消防工作注意事项、如何逃生避险和如何正确操控消防器械等消防常识,进一步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消防工作的重视。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