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林业局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巡回宣传活动

2019-11-11 09:43:5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10月26日,在寒衣节来临之前,武安市林业局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巡回宣传活动,由森林公安局牵头,森林公安全体人员和森林消防队员深入各乡镇,提醒广大群众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意识,杜绝森林火灾发生,防患于未“燃”。

  武安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曼就森林防火工作讲了意见。一是坚持把宣传教育作为森林防火的第一道防线,采取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做到“家喻户晓、人尽皆知”,推动森林防火人人参与,实现群防群治,积极营造全社会共同参与的浓厚氛围。二是加强火源管控,加大巡逻力度,充分利用红外线监控及无人机监测,强化火情监测,严防发生森林火险。三是森林消防队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增强森林防灭火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学习,加强演练,提高安全有效扑火能力;加强值守,密切配合,科学安全有效处置火情。

  宣传车辆列成车队,分别悬挂宣传标语,利用高音喇叭进行防火宣传,深入各乡镇、村,特别是重点林区,进行集中宣传。

  森林公安及森林消防队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祭祀。

  本次森林防火宣传活动,出动机动车16辆,人员50人,发放宣传单2万余份,有效增强全民森林防火意识,营造全社会关注、参与、支持森林防火工作的良好氛围,为秋冬季森林防火打下坚实基础。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