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金洪钧带队赴保定、廊坊、定州、雄安新区督导调研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工作

2019-11-11 09:57:0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0月29日至31日,省市场监管局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带领督导调研组历时3天、行程1300多公里,对保定、廊坊、定州、雄安新区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工作进行督导调研。

1 650.jpg

  在雄安新区安新县民益型煤厂查看型煤产品。

2 650.jpg

  在雄安新区安新县民益型煤厂查看登记台账。

  10月29日上午,金洪钧一行先后来到安新县膳马庙村煤炭检查站、安新县民益型煤厂、安新县马村洁净煤配送点、安新县劣质煤回收点,对检查站值班值守、型煤产品配比质量、洁净煤配送运输、劣质煤清理查扣等情况进行询问了解和现场查看,并深入农户家中走访调研了解清洁取暖情况。金洪钧对安新县局散煤管控工作中采取的“卡、查、禁、罚、奖”给予了充分肯定。当日下午,督导组分别深入到文安县史各庄镇王村、小务农场小务村农户、商店走访调研和现场督导,并在廊坊市大城县宇顺型煤厂详细了解型煤原料来源、生产工艺和企业产品自检情况,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社会责任,保障型煤质量,为助力大气污染防治做出贡献。10月30日至31日,督导组对阜平县龙泉关入省煤质检查站人员在岗在位、工作状态、工作流程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要求以更加严格的标准开展工作,严控运煤车辆,严守入省边界。金洪钧一行还来到博野县许村、沙沃煤炭检查站,蠡县定河路煤炭检查站、蠡县劣质煤回收暂存点、已取缔的圣垣煤炭厂及定州宏利型煤厂进行现场调研督导,并在阜平县天生桥镇不老树村、阜平镇色岭口村,博野县北杨镇北堤圈村、东墟镇戴庄村,蠡县蠡吾镇垒德村,定州市南城区北陵头村随机入户走访调研,查看农户、餐馆是否使用散煤。金洪钧对劣质散煤管控和型煤质量监管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制度;二是完善举报奖励制度;三是注重源头防控,严把入口关;四是完善货源追溯机制;五是严格检验检测,确保型煤产品质量。

3 650.jpg

  在廊坊市大城县宇顺型煤厂调研。

4 650.jpg

  在文安县史各庄镇王村商店调研。 

  督导调研期间,金洪钧还听取了廊坊市局党组和保定市局党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并围绕换思想、谋新路、抓落实、利长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实现转换新思想,用新思想指导工作;二要紧紧围绕省局党组提出的处理好“八个关系”,谋划新思路、新举措;三要针对检视出的问题,认真整改,狠抓落实,克服麻痹大意思想,使工作成效可检验、可考核、可评判、可感知;四要建立一批可行性制度,通过制度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事业心、责任心,实现事合、人合、心合;五要强化责任担当,克服畏难情绪,积极主动作为,做到事争一流,唯旗是夺。

6 650.jpg

  在阜平县龙泉关入省煤质检查站检查。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