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皇岛市抚宁区开展森林防火宣传进校园活动

2019-11-14 09:47:1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工作,提高在校学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减少未成年人因玩 火、用火引发的森林火灾,11月6日,秦皇岛市抚宁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防火办以森林防火宣传月为契机,到榆关镇平市南小学和田各庄中学开展森林防火知识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本次活动采取发放防火宣传手提袋、明白纸、练习本、防火宣传笔、防火宣传电子闹表、开设一堂防火课、开展防火知识有奖答题等多种形式,向广大师生普及森林防火常识。

  通过知识讲座的形式介绍了森林对生态优化的作用,着重讲解引发森林火灾的原因和预防措施,以播放森林防火动画片的形式告诉同学们森林防火的重要性,生动形象的演示森林火灾逃生的办法。通过对学生进行防火知识小测试的方式,回答正确的同学奖励练习本、防火宣传笔、防火宣传电子闹表等奖品,同学们踊跃举手,广泛参与,现场互动热烈,营造了浓厚的森林防火氛围。

    此次森林防火进校园宣传教育活动共有近600名师生参加,发放防火宣传明白纸600张,练习本600本,手提袋600个、防火宣传笔600个、中小学生森林防火宣传手册600个。通过学生向家长和周围群众宣传森林防火知识,以小手牵动大手,充分实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目的。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