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场开展大型“千车万人”防火宣传活动

2019-11-14 09:48:1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进一步加强森林草原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全面增强全民森林草原防火意识,11月5日,围场满族蒙古族自治县防火办在县五小广场举行了“千车万人”防火宣传及微信公众号启动仪式。

  此次活动由围场县林业和草原局党组成员、县森林公安局局长丁彦民主持,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政府副县长王金良县防火办人员、县森林草原消防大队队员、县森林草原防火志愿者代表400余人参加了“千车万人”防火宣传队发车及防火微信公众号启动仪式,现场开展了志愿者签名活动。县森林草原防火指挥部向全县干部群众和社会各界朋友发出“保护森林草原,防火有你有我”倡议

  为确保“千车万人”活动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县防火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

  森林消防大队军体拳表演

  森林消防大队消防员整齐列队,表演军体拳,展现了他们过硬和训练有素的优势,树立了森林消防队伍的良好形象。

  发放防火宣传材料

  参加防火宣传人员800余人次,宣传队采取现场宣讲、发放印有防火警示标语及防火微信公众号二维码的宣传品、扫描关注围场防火微信公众号、防火志愿者签名等方式,下乡入村,走街入巷,边宣传,边巡护,边检查,切实增强全民防火意识,确保秋冬季防火安全。

  宣传车队全县巡游

  此次宣传途经全县37个乡镇,298个行政村,宣传活动由县防火办统一组织,历时七天,全县分成3个宣传片区,片区内所有乡镇参与本片区宣传活动,参与宣传车辆达300余辆次,深入田间地头、林区景区、乡村集市,边检查、边巡护、边宣传,车队阵容浩大,气势宏伟,使森林防火知识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将有近40万人直接受到防火宣传教育,沿途群众拍照、摄影,发到朋友圈、微信群等网络媒体上,收到了非常理想的社会效应,在提高全民防火意识上起到了无法替代的作用。同时通过长途拉练,对各防火责任单位防火车辆的维护情况也是一次全面检验,进一步提高了扑火队的应急反应能力,增强了各乡镇、国民营间扑火队的相互沟通和联系,对提高扑救森林草原火灾效能,也将起到积极作用。

  此次活动着力推进森林防火进单位、进家庭、进学校、进野外,进一步增强了全社会森林防火意识,引导人民群众改变落后的生产、生活习俗,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从根本上消除一切野外违法用火现象,实现“三个确保”目标,为做好围场县森林防火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