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邯郸市召开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新闻发布会

2019-11-28 14:59:2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1月26日下午,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全市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新闻发布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程瑞生通报全市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有关情况,公开曝光联合行动十大典型案例。新闻发布会由市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处处长潘富金主持。

  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确保全市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今年9月份以来,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农业农村局等四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坚守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食药安全风险的底线,为全市人民营造了一个安心放心的食品药品消费环境。

  联合行动严厉打击食品生产经营环节不法行为,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查处各类违法案件944起,移交案件1起,取缔无证企业41家;扎实开展保健食品清理整治,严厉查处保健食品虚假宣传、违规销售、非法添加、假冒伪劣及未经许可生产经营等违法行为,共驱散非法会销9场次,立案查处20余起;深入推进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全市4065所中小学、幼儿园全部纳入网格化管理系统,共排查整改食品安全隐患750处,约谈383户,抽检食品773批次,立案查处138起,全市学校食堂量化分级优良率100%,专职管理人员配备率和培训率100%,“明厨亮灶”率达到98.89%;持续加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共检验食用农产品10812批次,查处违法案件73起,在全市打造了280余家“蔬菜放心示范店”;严厉打击药品流通使用环节不法行为,排查问题138个,责令整改201家,查办案件104起;扎实开展化妆品经营环节暨美容美发机构专项整治,立案查处案件51起。

  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曝光了全市联合行动十大典型案例:武安市魏某某保健品门市销售假药枸橼酸西地那非片案、肥乡区王某某涉嫌加工销售不合格食品案、魏县某面粉公司生产的“小麦粉”未按规定检验案、鸡泽县某学校食堂进货未查验许可证和相关证明文件案、广平县某贸易公司经营食品标签不符合法定要求食品案、复兴区某食品经销处销售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食品案、曲周县某小学食堂餐具清洗消毒不合格且逾期未改正案、丛台区佐仁堂计生用品门市经营性保健品非法添加案、永年区和平药房王某某销售假药案和邯山区某餐饮服务公司经销标签不符合规定食品案。联合行动开展以来,该市打掉了一批制假售假黑窝点,严厉查处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影响较大的案件,依法严惩一批违法犯罪分子。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