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丰宁县局深化办案实现突破

2019-11-29 18:18:5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今年以来,承德市丰宁满族自治县市场监管局拓宽思路,深化办案,实现执法突破,截至10月底,全系统共办理行政处罚案件259件,罚没款260万元。

  在归纳总结已办结案件基础上,结合2019年工作要点,该局重点研究常规案件以外的领域,通过举报投诉、媒体曝光、日常检查等多渠道收集案件线索,对隐性的、常被忽略的违规行为予以立案,通过查办案件延伸执法触角,拓展执法范围,做到应查尽办、应办尽办,无盲区,无死角,实现市场监管全覆盖。

  该局法制机构组织培训、观摩,收集、编印典型案例,引导办案单位不能仅限于案件本身,还要深挖案件上下游及法律关联,深入推进查办串案、窝案、关联案,追查利益链条各环节,斩断侵害群众利益渠道。同时,各办案机构相互学习、广泛交流、互通共享,确保通过查处个案,清理整顿一遍,进而实现全面规范的目标。

  全新的市场监管需要强有力的执法提供保障,而查办大案要案是有效的保障。该局紧紧围绕大案要案部署执法、培训人员。同时,为弥补办案人员不足,该局研究决定,综合股室的执法人员在完成承担工作的前提下投入执法办案。该局规定,根据线索确定或立案后发现的大案要案,分管执法领导要全程跟办、督办,案件调查终结后,由该局案件审理委员会合议决定。(杲日昕)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