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守护农村食品安全 南皮县开展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

2019-12-12 15:13:0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强化基层食品安全管理,提高农村食品监管工作人员的监管水平和业务素质,逐步完善食品药品安全基层责任网络建设,近日,南皮县召开村级食品安全协管员培训会,各乡镇食安办主任及全县食品安全协管员共计5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议传达了南皮县食安委扩大会议精神,并详细说明了食品安全协管员工作职责。县食安办工作人员向食品药品安全协管员介绍了食品安全基本常识,食品安全监管体制、三小巡查工作、农村集体聚餐备案登记以及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工作职责、工作内容和工作方式。

  会议分析了当前农村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对食品安全协管员的工作职责提出了进一步的要求:一要认清形势,增强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感;二要狠抓落实,保障食品安全工作扎实开展;三要履职尽责,确保食品安全工作深入开展;四要加强自身学习,注重知识更新,尤其是加强对新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的学习研究;五要积极宣传,当好食品安全知识的基层宣讲员,提高村民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