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整治食品药品安全问题联合行动】邢台市局开展餐饮服务企业食品安全培训

2019-12-12 15:13:3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邢台市餐饮业安全管理水平,加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意识,落实大中型餐饮单位主体责任,保障广大人民群众元旦、春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近日,邢台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餐饮业经理培训会。会议通报了近期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要求餐饮单位对照整改,就《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内容进行了培训。

  市政府食安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柳金钟出席会议并讲话。20个县(市、区)大型餐饮服务单位主要负责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市场监管局餐饮监管人员,市区部分中型餐饮单位负责人共350余人参加会议。市政府食安办副主任、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乔福山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做好餐饮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深刻分析当前全市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现状。餐饮单位要切实把食品安全作为头等大事来抓,企业法人要树牢安全意识、守法意识、自律意识和诚信意识,认真学习食品安全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尤其是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和新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做到学法、守法、知法。要进一步加强硬件、软件、制度、人员等方面的管理。尤其要加强元旦、春节期间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

  会议要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行政,严抓落实,不断完善提高餐饮服务工作水平。各餐饮单位要开展自查自纠,抓紧整改提高,加强员工培训,建立长效机制,逐步提高全市大中型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