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新区组织“千年秀林”森林消防演练活动

2019-12-16 09:49:1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20191210日上午,雄安新区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组织举行“千年秀林”森林消防演练活动。

  按照森林消防应急预案,指挥部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模拟了火情发生后应急预案启动流程及相关应对措施,明确了森林防火体系各岗位职责。在后续演练过程中先后展示了洒水车、油锯、灭火器、灭火毯、二号工具等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和相关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森林消防演练,明确了发生火灾后各项应对措施,加深了相关人员对森林消防安全知识的理解和消防器材正确使用的实战技能,增强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对普及森林消防安全知识和保障新区森林资源安全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

  雄安集团生态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河北三元建设监理有限责任公司、诚通凯胜生态建设有限公司组织人员参加演练。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