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秦皇岛市组织开展“网剑行动”联合执法检查

2019-12-16 10:12:3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深入贯彻落《秦皇岛市2019网剑行动及责任分工方案》的要求,充分发挥秦皇岛市网络市场监管市级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职能作用,维护良好网络市场秩序,根据网剑行动方案部署及联席会议制度要求,12月10日,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旺带领该局相关科室及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走访座谈等方式对该市大数据处理公司、通信公司、快递公司、快递末端网点、电子商务平台等5家涉网单位进行督导检查。

  此次联合检查的重点一是涉网单位办理市场主体登记、取得行政许可或备案情况;二是电商平台对进入平台的经营者真实信息进行核验、登记、建立档案情况;三是快递企业对协议客户经营范围的审查情况以及是否存在非法寄递空包裹刷单炒信行为;四是涉网单位发布信息是否涉及色情、赌博、暴力等违法内容。

  督导检查发现,涉网单位相关管理制度相对完善,落实涉网相关法律法规比较到位,但对国家新出台的政策法规了解、理解还有欠缺。督导检查组要求各相关部门摸清涉网单位底数,做好信息互通;对涉网单位做好帮扶和宣传工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强部门间协调配合,加大联合执法力度。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