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保定市竞秀区局加强冬季锅炉安全监督检查

2019-12-23 11:03:2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冬季采暖季是锅炉事故的高发期。为加强冬季锅炉安全管理,减少和遏制锅炉事故的发生,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采暖需求,近日,保定市竞秀区市场监管局对辖区隐患较大、较为密集场所进行了锅炉安全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的重点是商场、医院、学校等人员密集场所使用的供暖锅炉。检查中,对是否按照规定进行定期检验,司炉工是否持证上岗,锅炉安全、附件是否进行定期校验,锅炉安全技术档案是否健全等进行了详细的核实,对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责令安全管理人员立即进行了整改,对于没有及时检验、没有按照规定进行水质处理的单位进行了督导。

  此次检查提高了冬季锅炉的安全管理水平。下一步,竞秀区局将在冬季锅炉使用期间加大安全检查管理,督促锅炉使用单位落实好各项安全要求。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