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保定市举办知识产权对接企业及省专利奖颁奖活动

2019-12-25 11:32:4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近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在长城汽车哈弗技术中心举行全市知识产权对接企业及省专利奖颁奖活动。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顾锁群、副局长李明凯(市知识产权局局长)出席会议。保定市获得2018年河北省专利奖的企业,驻保高校、知识产权优势及相关企业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参加会议。

  2019年,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深入推进知识产权培育、运用和成果转化工作,不断激发企业自主创新的积极性,享有更多知识产权带来的发展红利。今年以来,保定市专利申请量达10039件,授权6508件;发明申请2033件,授权733件;万人发明拥有量5.2件。保定市2项专利技术获国家专利奖,10项专利技术获省专利奖。为鼓励创新,提升专利质量,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对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等获得省专利奖的企业给予了配套奖励,其中,一等奖1名,奖金5万元;二等奖2名,奖金各2万元;三等奖1名,奖金1万元;优秀奖6名,奖金各5000元。会上,获奖企业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和保定雷弗流体科技有限公司介绍了在创新发展方面的典型经验。

  会议指出,企业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深入实施专利质量提升工程,促进专利成果转化;在全市范围内逐步推行专利质押、专利保险、专利入股等知识产权金融服务,创新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产品和担保方式,全面提升全市知识产权运营能力。

  会议强调,市市场监管局、市知识产权局将进一步完善保护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与举报投诉机制,加大知识产权的保护力度,依法查处未经许可实施、假冒等侵犯企业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建立健全知识产权保护预警防范机制,将侵犯知识产权行为情况纳入企业和个人信用记录。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