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洪崖山国有林场防火办组织考核组对三个直属单位防火工作进行了考核

2020-01-02 18:41:2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森林防火网
分享:

  2019年12月25日由河北省洪崖山国有林场,防火办、监察室、工会、人事科组成联合防火考核组,对三个直属单位防火工作进行了考核。本次考核分别从实地检查、查阅资料、量化评分三部分进行。

  考核组先是深入豹泉林区、建新村林区、各苗圃,实地检查了护林员到岗、检查站值守,防火宣传氛围是否浓厚,封山防火工作是否严格到位,可燃物清理是否彻底,检验防火机具是否能够正常启动和正确使用,燃油是否充足等防火外业情况。又认真查阅了各分场防火关键时期的安排部署、会议纪要、工作方案、等文字资料是否齐全,图片和影像资料收集是否全面丰富,防火督导和隐患排查记录次数、填写是否符合要求,护林员巡护日志、进山人员登记表填写是否详细、规范、全面等内业资料。考核组对考核过程中发现的不足之处给出了改进建议。 最后考核组在实地检查和查阅资料的基础上结合各分场实际情况及全年整体表现,依据防火考核内容及量化评分表,对各分场进行客观、公平、公正的综合考评打分。

  一年来洪崖山国有林场,对分场防火工作严格执行防火期每月考核,非防火期每季考核。通过高频次的考核、排名,提高了分场领导对防火工作的重视程度和管理水平,强化了防火工作人员的责任心,有效促进了我局防火各项工作更加完善。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