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推动区域知识产权管理提升 为创新驱动发展固本强基

2020-01-06 10:37:3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为加快发展县域经济,促进高质量发展,河北省市场监管局认真组织启动了县域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工作,2019年河北省知识产权试点、示范资格评审工作已于近日结束,邯郸市经济开发区、唐山市遵化市、保定市高碑店市被评定为省级试点资格单位;石家庄市裕华区、石家庄市元氏县、石家庄市鹿泉区、邯郸市邯山区被评定为省级示范资格单位。

  本次评定是省市场监管局依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示范县(区)评定管理办法》和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的实施意见》文件精神,按照《河北省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县(市、区)培育评定办法(试行)》开展的专项工作。评审期间,专家对参评单位进行了材料审核、现场评审及辅导等工作。

  通过评审凸显了资格单位的好经验、好举措,其中,邯郸市经济开发区通过制定支柱产业知识产权战略推进政策落地,唐山市遵化市每月召开知识产权工作会议对乡镇进行考核,保定市高碑店知识产权局独立挂牌,积极发挥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带动作用,石家庄市裕华区和鹿泉区持续加大专项经费投入支撑知识产权强县建设等,对全省县(市、区)的知识产权工作发挥了较强引领、示范作用。

  目前,基于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我省已基本形成了梯次递进、互促互进的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县(市、区)工作体系和工作格局,2020年还将继续组织开展强县工程试点县(市区)评定、举办知识产权强县战略实施系列培训活动,扶持以专利技术为支撑的现代农业,以商标、地理标志为支撑的特色产业发展,推动实现商标富农、地理标志兴农、专利技术强农,以知识产权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张 帅)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