雾灵山保护区领导春节前夕到森林防火一线检查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2020-01-21 10:30:0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全面贯彻落实全省森林草原防火暨安全生产视频会议精神,确保春节期间森林资源和林区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雾灵山保护区管理中心蔡万波副局长带队到各管理区、管理站、森林消防队等森林防火一线督导检查防火工作落实情况。

  在基层检查站,蔡万波副局长强调:一要克服麻痹思想,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巡护,严格落实管理中心对春节期间的安排和部署。二要加强防火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管理区、管理(检查)站要充分利用宣传车、广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提醒村民春节期间注意防火,尤其加强对放假学生和返乡人员等关键人群的宣传教育,为森林防火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三要做好值班值守。春节期间,防火办、顶峰了望站、扑火队、各管理区(站)严格遵守作息时间,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森林消防队必须全员备勤,确保物资充足,机器设备运转良好。

  防火办主任郭文增陪同检查。

关键词: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