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谈话会

2020-01-22 09:49:0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近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谈话会,省局党组书记丁锦霞,党组副书记、局长金洪钧就贯彻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精神,做好今年扫黑除恶工作,同各市(含辛集、定州市)市场监管局、雄安新区综合执法局党政一把手进行谈话并提出具体要求。会议由党组成员、副局长陈佩鸿主持。

会场650.jpg

  会议要求,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认真落实会议精神,对专项斗争进行再谋划、再动员、再部署,以专项斗争为牵引,立足市场监管职能,持续整治行业乱象,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强监管,全面提升市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坚决打赢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攻坚战。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断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突出整治重点,强化市场监管;要加强线索摸排,深挖彻查本地区市场监管领域涉黑涉恶问题;要坚持边扫边建,构建长效机制;要强化调研督导,务求工作实效。

  会议强调,全省市场监管系统要从四个方面继续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一是持续开展专项整治。针对市场交易领域强买强卖、欺行霸市、制假售假、虚假广告、非法传销等乱象,在日常监管基础上,持续组织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净化市场环境。二是坚持边扫边建。全面梳理、总结提炼各地专项斗争中成熟的经验和做法,转化为制度、规范,形成市场监管领域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三是强化调研督导。深入基层,了解一线工作情况,督促指导各地在工作方法、宣传教育、长效机制等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四是广泛开展宣传。指导各地把日常宣传引导和开展集中宣传活动相结合,采取多种形式,营造浓厚氛围。(何佩芳、李 军)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