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洪崖山国有林场领导检查森林防火并慰问坚守一线的干部职工

2020-01-29 10:47:2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124是农历除夕 正是千家万户迎新纳福的日子,庞新博书记在分场相关人员的陪同下,深入到林区一线,督导检查了七里亭示范场、建新村林区、豹泉林区春节期间各项森林防火工作开展情况,走访慰问春节坚守工作岗位的一线护林人员,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每到一处,庞新博书记都亲切地与大家握手,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并了解春节期间各岗位的工作安排情况,对他们所做出的默默奉献表示感谢。

  庞新博书记指出,我场近几年来,能在持续保障林区的安全的同时,还取得“零火情”的优异成绩,始终离不开各部门森林防火工作人员的勤奋、坚持和努力,更少不了新年合家团聚时,仍奋战在森林防火工作岗位的护林员同志。当前森林

  防火形势严峻,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要真抓严防,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得更有成效。要始终加强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的责任意识,坚决打好防火攻坚战。

  庞新博书记强调,一是严格落实责任。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强化工作督查,严格落实责任,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已经部署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二是完善应急预案。要立足预防为主,强化森林防火措施,对重点部位和隐患突出区域要严防死守、管控到位。各种森林防火力量要严阵以待,一旦出现火情,要靠前指挥、科学处置、重兵扑救,确保“打早、打小、打了”。三是严格值班制度。要加强预警预报、火情监测,确保情报信息畅通、情况及时准确、指挥科学有效。

      最后,庞新博书记表示,春节期间工作在一线岗位的护林员要继续发扬舍小家、顾大家的奉献精神,恪尽职守、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全力做好预防、扑救、保障等关键环节,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坚守好各自工作岗位,确保春节期间森林防火安全,同时勉励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要加强学习、不忘初心、努力工作,为国有林业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