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河北加强返冀返矿人员检疫查验

2020-02-01 10:06:50 作者:张艺萌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艺萌)为切实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省应急管理厅采取多项措施,着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

  严把非煤矿山复工复产时限关。严格落实2020年1月30日《河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延迟企业复工复业的通知》及全省应急系统疫情防控电视电话会议等有关要求,全省非煤矿山企业复工复产时间不得早于2020年2月9日24时。

  严格非煤矿山复工复产标准。督促有关企业在复工复产前要根据疫情防控情况,实施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将企业零疫情作为复工复产先决条件,将安全生产条件作为复工复产必备要件,达不到标准坚决不允许复工复产。

  严格落实属地安全监管责任。督促各地按照全省非煤矿山分级分类监管有关规定,加大对410家正常生产的非煤矿山企业安全监管,加强对停工停产企业安全巡查和抽查,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等各项措施,有效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稳定。

  加强返冀返矿人员检疫查验。对确因工作需要近期返冀返矿人员,督促各地和所在企业要加强检疫查验和健康防护,逐一进行体温检测,对来自或去过疫情重点地区的人员及其密切接触者,一律严格落实医学观察、隔离等措施,确保做到全覆盖、无遗漏。

  健全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应急预案。督促各地和有关非煤矿山企业,制定并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生产专项预案,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备齐备足应急设施器材,发现险情及时启动预案,严防发生生产安全事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检疫查验,安全生产,复工复业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