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石家庄:全面停止线下培训活动 擅自开课复课依法按上限处罚

2020-02-03 16:39:04 作者:张晓明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日前,为加大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力度,石家庄市教育局印发通知,提出全面停止各类线下培训活动等明确要求。

  区域内各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止各种形式的培训和补课等集体活动

  各县(市、区)教育局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按照防控总体要求,落实工作分工举措,确保在疫情防控期间,区域内各校外培训机构全面停止各种形式的培训和补课等集体活动。

  各培训机构建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

  各县(市、区)教育局要严格按照《石家庄市教育局转发省教育厅关于大中小学和幼儿园推迟开学的通知》和《石家庄市教育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确保全面停止各类线下培训活动。各培训机构要建立“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每日向县(市、区)教育局报告疫情情况,对发热人员等建立台账、逐一落实包联责任人,出现疫情等必须第一时间报告市教育局。

  研究制定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

  各县(市、区)教育局要指导培训机构充分研判开学后学生流动产生的影响变化,认真研究制定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并在疾控部门指导下,全方位做好培训机构的环境卫生消杀整治,以人防、物防、技防全面保障开课前线下培训的健康筛查和监测工作。

  对校外培训机构防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

  各县(市、区)教育局要对辖区内所有校外培训机构防疫工作开展专项督查,确保一个不漏,对擅自开课、复课的校外培训机构,一律依法依规按上限处罚。有资质的校外培训机构,一经查实,纳入全国校外培训机构治理平台黑名单,情节严重的,按照年检不合格处理直至吊销办学许可证。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石家庄,培训,防控,疫情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