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千层板分场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

2020-02-11 08:57:4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的要求,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林场的安排部署,千层板分场积极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行动,筑牢遏制疫情传播的第一道防线。

  一是加强领导部署。及时成立了爱国卫生运动领导小组,明确分工,夯实职责,制定方案,以微信的形式,在线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安排部署我场环境卫生大扫除工作,并成立督导小组,对大扫除开展情况进行明察暗访。

  二是细化扫除范围。明确了场区以及营林区的室外院落、室内办公室、值班室、卫生间、餐厅、走廊等清扫区域,更对楼梯扶手、门把手等卫生死角进行重点强调,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应扫尽扫,应清尽清,并全面做好以上区域消毒工作。

  三是注重人员安全。叮嘱单位职工提高安全意识,增强个人卫生防护,并为职工配备口罩、手套、消毒水等防护用品,确保大清扫过程中不出现次生隐患。

  四是做好定点清运。安排专人专车,对环境大扫除过程中产生的垃圾定点处理,同时对一次性口罩等物品分类处理,防止出现二次污染。

  通过此次大清扫,进一步优化了我场办公环境,增强了职工的环卫意识,今后我场将把环境卫生清扫列为疫情防控的重要措施,常态化开展好。

关键词: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