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战“疫” 市场监管在行动】香河县局新开分局 严管企业“开工第一餐”

2020-02-13 10:34:1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2月10日开始,香河县生产单位陆续上班。为保障企业职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针对单位食堂就餐问题,香河县市场监管局新开分局对复工生产企业开展了“开工第一餐”大检查,督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的各项防控措施。

  一、排查安全隐患,落实防控措施

  疫情当前,该分局要求企业切实增强主体责任意识,保证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全面排查从业人员及其家属近期有无武汉旅行史或接触武汉返乡人员;从业人员必须严格执行每日晨检测量体温再上岗制度,重点排查从业人员有无发热、咳嗽等症状;做好加工及就餐场所的定期消毒工作,配备齐全的洗手消毒设施。

1 650.jpg

  二、督促改变就餐形式,避免人员聚集

  单位食堂按照“非必须、不提供”原则,暂停集中就餐。必须提供就餐的,实行分餐制,错时就餐、领餐或打包送餐。领餐或送餐人员要勤洗手消毒,佩戴口罩。

2.650.jpg

  三、规范加工操作,确保食品安全

  严格落实肉及肉制品进货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烹制、销售野生动物;严禁圈养、宰杀活禽畜;加工制作食品时生熟分开、烧熟煮透;从业人员加工制作食品时戴好口罩;严格落实餐饮具清洗消毒制度;严格落实食品留样制度;从业人员勤洗手勤消毒,保证入口安全。

3.650.jpg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