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市县动态

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项举措服务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17 12:25:1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为有效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蔓延,突出落实食品生产经营(含特殊食品)餐饮服务、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化妆品经营企业(单位)等单位的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引导全区上述单位做好复产复工前防疫准备工作,近日,藁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采取有力措施,以“战时状态”全力做好监管工作,有效推动经营者恢复生产和保障供给。

  一是明确复工复产和防控条件。该局对食品生产经营、药品流通等单位复工复产工作进行专项安排部署,对各企业复工复产前期准备工作、日常防控工作措施、防控工作保障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确保复工复产企业疫情防控机制、员工排查登记、现场提前消杀、设施物资设置、内部管理控制“五到位”。

  二是规范复工复产流程。食品生产企业在复产复工3日前,向企业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所报备,填写《食品生产企业复产复工备案表》、签订《复产复工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承诺书》,各监管所对复产复工的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现场检查,经检查合格后,方可允许复产复工。

  三是强化督导检查。以6个监管所为单位,明确专人负责,增加检查频次,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后的生产与防控的指导工作,重点查看企业的员工摸排及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检测登记、消毒清洗、食堂用餐防护等防疫措施落实情况,督促经营者落实《复工复产指导作业书》和疫情期间食品药品生产经营的要求,依法从事生产经营。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责令其停产停工。

  截至目前,该区共有4家商场超市、5家农贸市场和27家餐饮单位、200家药房、19家食品生产企业、27家医疗器械使用经营单位已经全面复工复产,其他企业也将相继复工复产。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