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非常视点

【战“疫” 市场监管在行动】廊坊市局“硬核”举措 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2020-02-20 15:03:4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确保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更是义不容辞的底线责任。随着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蔓延,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廊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落实多项“硬核”举措,保障复工复产企业特种设备使用安全。

微信图片_20200218092948.jpg

  第一时间响应。全省复工复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当日,廊坊市局以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名义印发了《关于做好疫情后复工复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局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对疫情后复工复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明确细化责任,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并将此行工作列入督导检查项目。

  第一时间行动。廊坊市市局结合当前疫情形势,参照往年复工复产实际情况,印发了《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工作提示》,要求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当前形势,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加强特种设备使用安全管理,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牢牢守住特种设备使用安全底线。

  第一时间联动。各县(市、区)局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措施担当尽责,以防范疫情为重点,抓好对各复工复产企业的督导检查,精准指导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时,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及问题整改工作。

  目前,全市复工复产的特种设备生产使用单位共65家,廊坊市局将按照上级的统一部署,积极协助各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和服务,为疫情防控工作的全面胜利营造良好的特种设备使用安全氛围。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