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图说真相

【战“疫” 市场监管在行动】保定市场监管全力支持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

2020-02-25 10:44:1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按照省市部署要求,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在严格落实防控措施的同时,精准服务、主动帮扶,全力支持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力争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截至2月19日,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45家,其中,复工规模以上企业占全市规模以上企业比例为40%,返岗员工达到2487人。

  强指导,定举措,实现政策信息“即时达”

  为确保有条件的食品生产企业有序、安全复工复产,市场监管部门及时推送省市相关政策信息,收集了解企业生产需求,先后制发了《全市食品生产企业告知书》《食品生产企业疫情防控具体措施》等相关政策告知书,监管人员深入厂区、车间宣传张贴,发出防控倡议,指导防控工作。针对企业复产复工需要,2月7日制发了《保定市食品生产企业复工需注意事项》,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及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防控主体责任;按照地方政府要求履行相关报备手续。

1.jpg

  强协调,勤帮扶,推动企业难题“及时解”

  为确保承担疫情防控和生活必须物资供应任务的企业迅速开工、安全开工,保定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少青牵头组织召开监管部门和相关企业参加的复工协调会,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库存情况、开工需求及防控措施。针对清苑区一家生产防疫物资企业提出的防护用品缺乏、员工出行困难等问题,市场监管部门多方协调,帮助企业解决难题,使该企业顺利通过复工验收,完成相关产品保障供应任务。

2.jpg

  云课堂,线上学,帮助从业者“先培训后上岗”

  为督促食品生产企业履行好防控疫情及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切实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食品生产安全,保定市市场监管局依托天津华测检测公司开展的云课堂直播,于2月8日、2月14日开展两期“云课堂”,对基层食品生产监管人员和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复工前业务培训,内容包括“预包装食品标签标准解读” 和“食品生产企业复工的风险防控”,在线学习人数达1450余人,为食品生产企业从业人员及基层监管人员在线培训,避免集中性、面对面培训风险,受到企业和员工的欢迎。

3.jpg

  强督查,全监测,确保风险异常“随时报”

  为保证复工复产企业安全有序地开展生产,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组织工作人员深入一线,督促企业落实好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指导各开工食品生产企业严格把控原料进货查验、生产工艺流程、产品出厂查验、仓储物料管理、暂存物料防护等环节,确保出厂产品质量安全。

5.jpg

  同时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协助当地防控部门做好食品生产企业返岗员工登记和日摸排工作,落实日报告制度,深入排查、及时报送企业开工运行中异常情况,确保生产安全。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