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阴河分场多措并举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7 10:49:16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阴河分场高度重视,统筹安排部署,整合各方力量,多措并举,狠抓落实,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周密部署。统一组织领导,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和应急大队,指挥协调全场防控工作。制定工作方案,划定包保责任区,建立党员联络网,开展“筑堡垒、扛党旗、争先锋、做表率”活动,周密安排部署,明确工作要求。通过电话、传真、微信群、微信公众平台等方式,及时上传下达,确保联络畅通。

  二是全面宣传,提升意识。通过分场公众号、微信群、悬挂条幅、宣传单、倡议书等多种形式,开展疫情知识防范措施、注意事项、宣传教育等工作,引导广大职工消除恐慌情绪,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做到不信谣、不传谣。

  三是摸底排查,坚持汇报。组织工作人员及时统计外地返场职工、家属及接触人员,多次进行摸排监测,实行台账式管理。领导班子成员及各股室、各单位负责人亲自负责,坚持每日排查汇报,防控办公室每日进行整理,向林场汇报。

  四是落实措施,注重实效。加强物资储备,购买防护口罩、酒精消毒液;对场区办公楼、公寓楼、家属楼等场所进行集中消毒;分场场区、各营林区进行封闭式管理,各检查站严查过往车辆;组织人员对场区进行卫生大扫除,并建立卫生责任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卫生整洁。

  五是严格值班,长效监控。及时调整了带班值班表,传达到每一位职工,切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值班工作。同时强化工作纪律,对值班情况不定期抽查,如出现空岗情况,将通报批评、严肃处理,确保防控工作有序开展。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