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千层板分场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28 11:33:4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成果,但我们必须清醒看到,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面对这种情况,千层板分场以必胜的信念、必胜的行动,求取必胜的战果,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一是实行疫情防控网格化和责任制管理体系,由片区负责人带队全覆盖、地毯式开展武汉疫区返乡人员和其它地区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人员摸排监测。做到五问一登记,逢户必核,逢人必登,人见人,面对面,确保不漏一人,并将统计数据进行台账式管理,切实做到情况明,对象清。

  二是严格贯彻落实林场相关文件要求,坚持日报告制度。每日统计返围、离围人员并登记上报;充分运用三大运营商到访地查询功能进一步做好来围返围人员疫情防控排查;对返围居家隔离人员实时体温监测,有特殊情况及时上报。

  三是强化后勤保障工作。场区门口张贴二维码,凡是进出本单位工作人员必须扫二维码做无接触登记管理。采购防疫应急口罩发给值班值守人员并组织专人每天对办公楼、楼梯、扶手、卫生间等重点场所进行消毒。

  四是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利用微信、qq等方式分享科学应对疫情措施,引导职工理性看待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登记排查工作,充分利用广播不间断地播放疫情防控知识,并在场区、检查站、营林区发放宣传单进一步扩大宣传范围。

关键词: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