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平和美 诚信河北 > 省局动态

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全面动员部署“三创四建”活动

2020-03-04 11:07:22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1650.jpg

  3月2日,河北省市场监管局召开“三创四建”活动动员部署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工作重要部署,对省局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进行动员,推动活动取得扎实成效。省局党组书记丁锦霞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省局局长、党组副书记金洪钧主持。会议书面传达了省局党组《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实施方案》。

2650.jpg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领会“三创四建”活动的总体要求。今年,省委决定在全省深入开展“三创四建”活动。1月24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开展“三创四建”活动 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意见》。2月4日,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王东峰书记就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提出了要求。“三创四建”中的“三创”是指:创新、创业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四建”是指: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建设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对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升级加力和拓展延伸“双创双服”和“三深化三提升”活动成果,坚决当好首都政治“护城河”具有重要意义。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有利于顺应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着力提升全省城市综合竞争力,提高发展质量效益和保障改善民生水平。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有力抓手,有利于深化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着力完善各方面体制机制,激发创新创业活力,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水平,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社会环境,加快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开展“三创四建”活动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有效载体,有利于把注意力集中到解决各种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上来,通过全面推进、系统构建,举全省之力办好“三件大事”,打好“三大攻坚战”,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省委强调,开展“三创四建”活动,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政治引领;坚持人民至上,增进民生福祉;坚持共创共建,实施重点突破。

  会议要求,要积极作为,准确把握开展“三创四建”活动的着力点。为统筹抓好工作落实,省局党组制定了《开展“三创四建”活动实施方案》,要求全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紧密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创造性开展工作。坚持以市场监管科技创新为支撑,以市场主体培育帮扶为保障,以文明规范建设为基础,以质量标准为引领,以“放管服”改革为动力,以严守质量安全为底线,努力增强“三创四建”工作实效,为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力量。《方案》主要明确了6个方面具体工作:(一)以市场监管科技创新为支撑,加快推进市场监管体系和能力现代化。(二)以市场主体培育帮扶为保障,加快推进大众创业提质增效。(三)以文明规范建设为基础,加快推进城市创建活动融合开展。(四)以质量标准为引领,加快推进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体系建设落地落实。(五)以“放管服”改革为动力,加快推进一流营商环境体系建设优化升级。(六)以严守质量安全为底线,加快推进现代化社会治理体系建设健全完善。要求各项工作要统筹推进,力争有亮点、有特色。

  会议强调,要严密组织,扎实推动“三创四建”活动取得实效。当前疫情防控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要在保持疫情防控力度不减前提下,稳步推进“三创四建”各项重点工作和年度工作任务,确保实现既定工作目标。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省局成立“三创四建”活动领导小组,丁锦霞和金洪钧同志任组长,各分管局领导任副组长,省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负责统筹推进省局“三创四建”活动开展。二是加强督查督办。将“三创四建”工作与日常工作部署检查紧密结合起来,与省局年度重点工作一同纳入重点工作督察督办范围,纳入政治监督范围,对进展迟缓、标准不高的工作及时督促提醒,对工作不力、问题突出、造成不良影响的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三是加强宣传引导。把“三创四建”活动同市场监管各项重大宣传活动相结合,讲好“三创四建”活动中的市场监管故事。突出市场监管重点领域、重点行业、重点时段,及时曝光监管执法典型案例,进一步震慑不法行为。积极稳妥回应社会关切,为活动深入推进营造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省局机关四楼会议室设主会场,省药监局、省局机关十九楼会议室、省局东院办公区、鹿泉检验检测基地设分会场。省局领导、总监总工、省药监局其他领导班子成员、省局和省药监局机关处室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庞 军)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