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贴士

饶阳县局念好四字箴言助力企业复工复市

2020-03-06 10:54:57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饶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立足部门职能、主动作为,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发展的工作思路,念好“责、宣、帮、管”四字箴言,有序做好复工复市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突出“责”。该局成立了复工复市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宾馆、饭店、药房三个小组。多次召开复工复市工作调度会、推进会,传达上级会议精神,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局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使命感、责任感,严格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做好复工复市工作。为进一步明确责任,将所有复工复市单位全部明确了分包责任人,在全局形成了条块结合的复工复市组织体系。

微信图片_20200305152434.jpg

  强化“宣”。该局制作了致全县广大商户的一封信,号召、鼓励各经营主体根据情况尽快复市营业,并通过微信公众号、行业微信群等渠道广泛宣传。局包联人员圴与各经营主体进行了电话联系,传达了复工复市最新要求,并详细了解复工意向和人员情况,切实做到复工复市政策要求应知尽知。

  用好“帮”。为提高全县宾馆、饭店、药店的复工复市效率,饶阳县局多举措开展帮扶服务。明确开业标准。整理制作了三个领域的复工标准、开业通告,并将疫情防控指导意见等内容统一印制了《复工复市指导手册》,免费发放给有复市开业意向的单位。全程实行网上办理。为全面落实惠民便民服务要求,有效减少人员接触,饶阳县局通过行业微信群受理经营主体的开业申请。对不会使用微信的单位,该局实行上门服务,现场指导商户进行复市备案。帮助协调防控物资。在复工复市之际,部分商户体温枪、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短缺,该局积极协调各药店,多渠道增加防控物资供给。主动协调配合。为切实做好各乡镇区宾馆、饭店领域的复工复市工作,他们主动与各乡镇区沟通联系,为每个乡镇区抽调了一名市场监管人员,配合做好复工复市工作。截至目前,全县共有322家宾馆、饭店、药店有序复市营业。

微信图片_20200305152457.jpg

  立足“管”。该局坚持宽开严管的工作思路。及时将复工复市后的监管对象纳入到监管范围,通过日常巡查、阳光市场智慧监管平台等方式,督促各单位严格落实员工防护、通风、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同时严格就餐过程安全管理,鼓励各餐饮单位实行外卖或打包,对提供堂食的提出严格要求,严防聚集性风险。对于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立即下达责令整改,对整改不到位的,进行停业整顿。并且聚焦野生动物制品交易、虚假违法广告、价格违法等热点焦点问题,坚持铁腕执法,严打违法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为复工复市营造良好环境。截至目前,共检查各类市场主体1062家次,下达责令整改13家次,280家单位已入驻饶阳阳光市场监管平台。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