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造林绿化电视电话会议

2020-03-09 09:58:10 作者: 来源: 河北日报
分享:

  袁桐利在全省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造林绿化电视电话会议上要求

  狠抓火灾防范  推进国土绿化  助力打赢防疫情保发展两场硬仗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郝东伟)2月20日,我省召开春季森林草原防灭火暨造林绿化电视电话会议,对做好今年春防和绿化工作进行部署。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袁桐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袁桐利指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正处于最吃劲的关键阶段,企业复工复产增大了疫情输入扩散的风险,越是在这个特殊时期,越要树牢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坚决防范火灾事故,有序推进造林绿化,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发展、生态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采取有效措施,推动任务落实,坚决筑牢安全屏障、绿色屏障。

  袁桐利强调,要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开展森林草原火灾隐患排查整治,严格火源火种管控,强化应急处置,确保春季防火安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造林绿化,实施分区分级精准防控,落实人员排查、防护等措施,分区域分时段开展造林植树,着力推进森林城市创建、雄安新区千年秀林和绿博园、森林生态廊道建设等重点工作,抓好病虫害防治,确保完成春季造林任务。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创新举措,推进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作出更大贡献。

关键词:森林火险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