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工商专区

战“疫”有我‖坚守大爱 诠释忠诚

2020-03-09 10:13:1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燕赵大地上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挺身而出,逆向而行;他们义无反顾、勇挑重担;他们忠诚坚守、担当尽责。他们就是冲锋在前的市场监管人

  ——大爱无疆、忠诚无限……

  他累晕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杨良才

  2月5日,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企业复工保供现场办公会刚结束,邯郸市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监管处处长杨良才突然晕倒在地。连续数天高强度、超负荷的工作,压垮了这个年近五旬的军转硬汉。

  为保证企业开足马力、满负荷生产,他及时解决企业人员培训、原料供应等保障事宜;为确保医疗器械产品质量安全,他组织开展驻厂全程监督检查;为保障防疫用医疗器械产品统筹调配、有序运行,他每天晚上参与物资分配调运,有时通宵达旦。

  为帮助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尽快投入生产,他带队成立驻厂专班,面对面帮扶指导;协调对接省药监局和省医疗器械检测机构,启动应急审评审批程序,尽快出具医疗器械产品检验报告;对接联系厂家技术人员,按要求建立检验室,加快洁净生产厂房和车间的改建和扩建进度。2月5日,该企业在最短时间内获得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证及生产许可证批准文号,顺利投产。

1.jpg

  战“疫”有我,有我必胜

  ——张殿生

  1月22日,参加完省、市局疫情防控的电视电话会议后,唐山国际旅游岛市场监管分局张殿生便带领执法人员,开展执法检查,全力维护唐山国际旅游岛市场秩序和物价的稳定。

  在防控一线,人们天天能见到这个个子不高,眼里布满血丝,嗓音已经沙哑,两鬓斑白但却每天都精神满满的老局长。张殿生总是冲在最前,他常说“我岁数大,经验多,我先上!”

  2月7日,他接到了老父亲去世的消息。回到家中,他将老父亲安置在殡仪馆,便又返回了工作岗位。2月8日,正月十五,张殿生对同事说回家和家人吃个饭,没人知道他是回去火化父亲!他擦干眼泪,转过身叮嘱家人,不要将父亲去世的消息告诉亲属,不要操办丧事!嘱托完家人就又回到了工作一线。

2.jpg

  直面疫情,退休不退岗

  ——苏向良

  2月10日,对于衡水市场监管局桃城区分局何庄市场监管所的苏向良来说是一个特殊的日子。这一天的他跟平时一样,早早到岗,投入到忙碌的工作中去。没人知道,今天是他退休的日子。

  苏向良关键时刻守初心,坚持站好“最后一班岗”。他说:“疫情不止,我不退出工作岗位,虽然我退休时间到了,但我请求继续参与市场监管防控工作。什么时候疫情结束了,我再退休。”

  大年初一至今,他没有休息一天,他和年轻的同志一样,天天下农贸市场,转药店商超,检查餐厅饭店,竭力维护市场秩序,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和价格稳定。

3.jpg

  巾帼战“疫”先锋队

  ——定州市市场监管局药械科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有一支巾帼先锋队,逆行而上,投入战斗。这就是定州市市场监管局药械科的“娘子军”们。

  腊月二十九上午,接到药械防护用品排查命令,她们立即兵分四路分赴定州市定点救治医院、医院发热门诊对医用防护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用品进行检查。大年初一,连夜赶到定州市的药械生产企业宝塔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帮助解决原材料不足的困难,协调企业迅速投入生产。接到有人在微信群销售疑似假冒口罩的线索后,立即迅速进行排查,马不停蹄地往返了百余里。

  疫情期间,口罩、消毒液的投诉举报激增,她们总是第一时间核查处理,创下了一天往返百余公里、处理16件举报,举报人100%满意的记录。她们的足迹踏遍了全市300多家药店,处理投诉举报70多起,抽检药械9个批次,查处药械违法案件8起,筑牢了药械市场安全稳定的防线。

4.jpg

  以上几位同志只是千千万万一线“战士”的缩影。更多的市场监管人,正在以实际行动,

  诠释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展现燕赵儿女的责任与担当。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