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市政府召开森林防火专题调度会

2020-03-11 10:37:11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10月15日下午,邯郸市政府副市长杜树杰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会议通报了全市森林防火基层基础建设情况,武安市、涉县汇报了当前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强调,入秋以来,全市降水不足,大风天气增多,平均气温较往年偏高,森林火险气象等级较高。各县(市、区)和林业部门要切实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打赢秋冬季森林防火这场硬仗。一是狠抓队伍建设,招齐补足专业森林消防队员,按照城市消防合同制标准保障工资待遇,靠前驻防。二是狠抓物资装备。加强营区建设和扑火装备的配备,采购一批适应当前需要的扑火物资,购置先进的火场侦察设备和灭火装备。三是狠抓指挥调度。在火灾发生后,当地党政主要领导要赶赴火场一线,指挥火灾扑救工作。林业部门要协调扑救力量,主动作为。四是狠抓火案查处。各级森林公安机关要一手抓野外违法用火打击,一手抓火案侦破。五是狠抓林区维稳。组织开展森林火灾隐患大排查大整改,对排查出的隐患要分类建档,限期整改到位。六是狠抓应急处置。抓紧修订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地开展实战演练。强化应急准备,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领导带班和重大情况请示报告制度。七是狠抓责任落实。全面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部门分工责任制和基层管护责任制,确保防火责任全覆盖。八是狠抓督导检查。组织精干力量深入基层防火一线,逐项检查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重点林区、重点区域实行蹲点督查。(邯郸市林业局办公室)

关键词:防火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