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北曼甸林场全力做好秋冬季护林防火工作

2020-03-11 10:38:33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为牢固树立“以人为本,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方针,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塞罕坝北曼甸林场多措并举全力做好秋冬季护林防火工作。一是严格落实规章制度。全面各项制度,召开各类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秋冬季护林防火工作,层层签订责任书,护林员、巡道员全面掌握所巡护区域的动态,做到情况清责任明。二是强化火源管控管理。加大林区内流动人员,重点时期的火源管控力度。严格执行“三不放过”制度,发放明白纸和宣传卡,成立巡护队,每天对山场人员活动区域巡护至少2次,加大巡护检查力度,杜绝火种进山,确保森林资源安全。三是营造浓厚宣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电视、网络、短信、微信、腾讯等信息平台,采取联系学校上防火课、组织知识竞赛、文艺表演等多种宣传形式,以宣传《森林防火条例》和森林防火知识为主线,以面对面的宣传方式为重点,营造声势浩大的宣传氛围,形成人人抓防火,全民都参与的工作局面。四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加强隐患排查力度,林场对林区各个作业点、工棚及风电施工单位等地进行火灾隐患排查,发现隐患,及时下达整改通知书并督促改正,绝不留死角和盲区,确保隐患消除。五是应急处置快速有力。加强扑火车辆、机具保养,保证机具随时待命,扑火队员加强体能技能和紧急避险方面的训练,时刻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坚决做到快速反应,实现打早、打小、打了。(塞罕坝林场  王磊 李爽)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