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千层板林场扎实做好秋冬季护林防火工作

2020-03-11 10:39:20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塞罕坝千层板林场突出“五个加强”扎实做好秋冬季护林防火工作。一是加强督导检查,层层落实责任。认真分析影响当前防火安全的社会、气候、环境等因素,统一思想,提高全体干部职工的认识,坚决克服侥幸心理。制订切合实际的护林防火行动方案,确保形成统一领导、任务到片、分片负责、责任到人的氛围,并安排机关工作人员50%下浮防火一线,同时对第一责任人实行“零容忍”制度。二是加强宣传发动,提升防火意识。在做好常规宣传教育的同时,采取更新颖的宣传内容、增加宣传次数、延长宣传时间等措施,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林区百姓的防火意识,营造浓厚的护林防火氛围。截至目前,已出动宣传车260余辆次,入户发放明白纸2050余份。三是加强火源监管,消除火灾隐患。加大防火巡查力度,深入山场作业地块、营林区及村落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督查整改薄弱环节。加强防火瞭望及地面巡护管理,真正形成地面巡护与高空瞭望相交叉的监控网络,以确保发现火情能够及时报告。四是加强应急值守,及时处理突发事件。严格执行24小时防火值班制度、交接班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实行每日零报告,确保信息畅通,调度有效,应对及时。(塞罕坝林场  卢冉)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