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罕坝林场召开国庆节期间森林防火调度会

2020-03-11 10:41:4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9月27日,塞罕坝林场召开“国庆”期间森林防火调度会,传达学习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对全场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一是加强宣传教育。对各进山路口实行封堵并悬挂警示标牌,景区售票处、检查站、景点增设广播,增加广播宣传的覆盖度;检查站要逐车逐人发放防火宣传单,进行面对面宣传。二是加强火源管理。再次进行火灾隐患大排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对进山路口实行封堵,将每个路口看护责任落实到具体责任人,严控火种进山入林。三是加强督导检查。总场防火办和森林公安分局成立检查督导组对各林场国庆期间护林防火工作安排部署、人员在岗、火源管控、扑火队值班备勤等情况进行明察暗访,确保各项防扑火措施落实到位。四是加强值班值守。各级领导坚持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做到政令畅通;全场7支专业扑火队靠前布防,集中待命,各种扑救装备物资准备充足,确保塞罕坝森林资源安全。(塞罕坝林场 侯海潮)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