邢台市林业局紧急调度部署秋冬季及国庆期间森林防火工作

2020-03-11 10:43:28 作者: 来源: 河北省林业和草原局
分享:

    9月27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火视频会议后,邢台市林业局随即召开调度会,对全市秋冬季森林防火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结合实际细化措施,贯彻落实省会议精神。市林业局局长张明虎、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站负责人和森林与草原火灾预防科、森林公安局全体工作人员及山区四县(市)林业主管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形势特殊,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就是当前各级林业部门最大的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各级林业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森林防火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当前森林防火的严峻形势,克服麻痹思想,以时不我待、不等不靠的干劲,精心安排部署,采取超常措施,切实把防火工作抓死、抓细、抓实,严格落实隐患排查、宣传教育、火源管控、巡护监测、应急准备、值班备勤等各项防范措施,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一是狠抓宣传。多渠道、多层次、大范围地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工作,在全社会营造一个森林防火的浓厚氛围;二是严防死守。各级各类专业半专业扑火队伍及检查、巡护、监测人员要立即全员上岗到位,全面进入24小时临战状态,加大重点部位和重点区域的巡逻检查密度,确保火种不进山入林;三是真督实导。要确保“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不留死角、不留盲区”,查找问题,立整立改,有患必消;四是管死火源。各级森林公安、林业执法等执法队伍要立即组织开展野外违法用火专项打击行动,加强巡逻,形成高压打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公开处理,震慑犯罪,教育群众。(邢台市林业局)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