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生活维权 >> >>

减免这些费用 河北省食检院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2020-03-12 09:16:19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微信图片_20200308093232.jpg

  近期,河北省食检院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要求和省市场监管局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健康发展“二十条措施”落实, 主动发布通告,在拓宽送检渠道、压缩检验时限、减免检验费用等方面下功夫,多措并举全面助力食品企业复工复产。

微信图片_20200308093246.jpg

  一是开通 “绿色通道”。开通检品受理“绿色通道”,企业可选择网上受理、电话受理、现场受理和上门取样等四种业务受理模式办理委托检验业务。二是缩短检验时限。对企业送检的样品均进入省食检院“快检通道”,实验室将加班加点完成检验工作;根据检品项目和检验时间由原来规定的15-25个工作日,缩短到5-10个工作日。三是减免检测费用。对企业食堂送检的食品及食材,减免50%检验费用;对企业申请的生产车间空气环境检测,省食检院将及时派人、派车到现场进行检验,并免除50%检验费用;对送往或捐赠疫区的食品类防疫物资检测,免除全部检验费用。

3.jpg

  截至目前,省食检院已完成君乐宝、三元、华北制药等10余家企业的160余批次的送检服务,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技术保障。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