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消费资讯 >> 焦点关注

速览!市场监管部门战“疫”快报(3月12日)

2020-03-13 10:20:45 作者: 来源: 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分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坚决维护市场秩序,全力支持复工复产,扎实推进“三创四建”活动,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沧州市市场监管局对重点食品生产企业进行督导检查。沧州市市场监管局坚守“严防控、保复工、保安全、稳供给”原则,深入辖区重点复工食品生产企业,现场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宣传讲解省市最新政策措施,督促企业强化主体责任,把好人员管控关、采购关、清理关、消毒关、过程控制关、就餐关“六关”,坚持从严从紧抓疫情防控,精准有序抓复工复产。

  秦皇岛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保障外资企业登记工作“不打烊”、服务“不断档”。及时推出“网上初审”“不见面审批”、营业执照“寄递服务”等便利措施。同时,针对新设立外资企业填报初始信息报告不规范问题,编制《新设立外商投资企业投资信息报告填报流程》指南并公示公开。认真落实总局支持复工复产10条措施和省局支持企业健康发展20条措施,对生产经营疫情防控相关物资的外资企业,在异常名录管理上实行审慎管理。

  辛集市市场监管局“三举措”保障餐饮服务单位外卖业务安全规范。积极倡导餐饮服务单位调整经营模式,推广预定式、无接触式供餐服务。同时出台“三举措”保障餐饮服务单位外卖业务安全规范:严核实,确保餐饮单位符合条件;强化餐饮外卖平台监督管理;开展“回头看”,加强宣传引导。截至目前,该局已推送10批共84家饭店开通外卖服务。

  石家庄市裕华区市场监管局为市场主体开展电话重置密码服务。该局在裕华区政府官网、裕华区行政审批局微信公众号公示各市场监管所及区局信用监管科的咨询电话,市场主体只需提供单位名称、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号或者注册号、法人或负责人的身份证号码,就能完成密码重置,在家中就能完成2019年度报告的报送。截至目前,共接到咨询办理电话500余个,密码重置全部成功。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责任编辑:刘春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