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消费维权 >> 专题库

“凝聚你我力量”,石家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纪念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315专题新闻报道

2020-03-13 15:56:00 作者: 来源: 河北广播电视台冀时客户端
分享:

  冀时客户端报道(记者杜岩卿,通讯员于雯)当前,正值全国人民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我们迎来了第38个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中国消费者协会确定2020年全国消协组织消费维权年主题为“凝聚你我力量”。

  据了解,今年消费年主题“凝聚你我力量”具有以下三个方面的涵义:凝聚社会共识,发挥消协平台型组织共治力量,推进消费维权机制健全完善;凝聚消费者共识,发挥消费者监督力量,推进消费者参与监督的广度和深度;凝聚经营者共识,发挥行业自律力量,推进落实经营者第一主体责任。

  围绕中消协“凝聚你我力量”年主题,石家庄市消保委及各县(市)区消保委(消协)将开展以下方面工作:

  着力开展年主题宣传,广泛传播消费维权社会共治理念,及时发布消费维权社会共治成果,传递正能量,提振消费信心。

  着力加强消费教育引导,以提质量、强效果为目标,利用新技术、新载体,让消费教育以接地气的方式走近消费者,不断增强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和能力,培育成熟理性的消费者群体。针对新型、热点产品和服务,开展产品比较试验和消费体察,为消费者选择放心、满意产品和服务提供参考。

  着力推进消费投诉便利化,适应互联网时代信息传递新形势,畅通在线投诉渠道,保障消费者随时随地便捷维权。

  着力推进消费者评测,认真听取消费者意见,督促各地围绕问题、短板查原因、补漏洞,及时改进工作,提升消费者满意度。

  着力加强投诉数据统计分析和舆情监测,准确把握消费维权工作动态和着力方向,为相关机构开展消费维权工作提供有效参考。

  着力加强消费维权志愿者队伍建设,加强市消保委“i维权”APP平台建设,丰富功能,提升开放性、及时性,让消费者能够更好地参与到消费维权工作中来。

声明:长城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新闻纠错、新闻爆料联系方式:15511386191 QQ:648308142 。
关键词:监督管理 市场 纪念 石家庄市 国际 消费者 力量 凝聚 权益日责任编辑:刘春亮